安煦

荆棘之途,惟心为安。

收到一封德语问候邮件,于是绞尽脑汁花了半个小时回了一封给当年晚上费大力气跑去僻远的披萨酒吧找当地围棋Club结识的老爷子~当年也算是时有邮件往来;一年一度棋赛还见次面,结果最后就这么匆匆从德国走了也没再去打个招呼……算是【欣慰地】发现我德语虽然生锈了,但好歹没有全忘光(感觉要哪年再见到了当初的德语老师Dorota我只能找个角落躲起来防止被吊打Orz)……以及带了个德语键盘回来的最大好处是标点符号总算不用切回英文找~

想一想,人和人之间的缘分,还真是些不可思议的因果。曾经拼尽全力结下的,可能忽然一转身,就被人漫不经意般挥之即去了。自己大概同时是太重情多情又太无情的人吧。一转身就江湖不见的经历得多了,也就只好愈加冷硬起来。久而久之,干脆努力放下执念,从开始就轻看大部分的感情——有时意外发现被人重视,或者居然发现自己有起到超出自身认知的价值和作用时,也只好笑着道一声感激,然后在心里默默地多想一想,自己当初的定位是不是又出了问题。
不明白。这个世界上太难理解和厘清的东西太多了——总是做得太过或者不足。从来不清楚所谓最“正确”的那个尺度到底在哪里。特别是人情世故上,总会有担心自己是不是又处理得很糟糕的时候。
但是活得太“正确”了的人生,大概也一样会被诟病吧。也只能这么安慰自己。

也许还是习惯了和所有人都保持适度距离,偶尔亲切地聚一聚交流一下,大部分时间却都是各自过活互不打扰的生活方式——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还真是适合德国人那种不惧离群索居的独立和适度孤独感。
不过即使如此,该做的选择还是要做,觉得该舍弃放下的,也还是要放下和舍弃。
和其他所有感情一样。既然清楚知道不该找借口,那么就该正视和用“成熟”有担当的方式处理——既然这是自己选择的道路。

很开心。
可以任性,但只能一下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