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煦

荆棘之途,惟心为安。

不知道为何,忽然心情就冷寂下去,一直降到冰点。
明明昨天躺在床上的时候还是完全兴高采烈的样子,觉得在种种的氛围里,终于有了几分归属感,回来的决定应该是正确的。
当然并不是因为今年没有看起来热闹喧嚣的圣诞市场可逛了……虽然我的确有点怀念它。
只是,忽然涌起的孤独,不甘,隔绝感,让我发现自己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样,恢复到彻底“正常”了——大概,只是从隐藏在人群对面窥探的人,变成了悄悄走入人群中、藏得更加不动声色的人吧。
仍旧是,无法完全直面自身的存在,哪怕大部分时候不会再轻易用全盘否决来逃避现实。仍旧凉薄,哪怕努力去相信了,也无法从心底全然接受。
不由得地,想起当年一个人去的因斯布鲁克,空荡荡的索道坐上两三千米的高峰,空对着茫茫雪山,直面千鸟飞绝的无人之境,朔风扑面,觉得孑然之身,既然本无处来,最后大概亦该无处归去吧。
还有更久前,在北京,分完了蛋糕,一瞬的热闹后一切和己身似是全然无关了,晚饭时依然孤零零的,大概人生本就寂寞如雪,便毅然独自踏上了去天津的旅途,从众人中消失了一天一夜——当然任性的事做完了,其余的遮掩、矫饰,烂摊子还是自己事后慢慢来收拾。
大概并没有真的想要孤独终老、客死异乡。只是有很多时候,仍然会觉得,对谁来说,烟花散尽了,都不过可有可无,终究过客。
就像虽然也还记得,和很多人一起度过的旅程,很多美好的时光和感情。但铭记的,和当下,终究是两回事。轨道交错后,谁又能挽留住谁呢。
所以即使倦怠了漂泊的时候越来越多,依然觉得,也许有一天,自己还会重新上路。
即使停留再久。
只要依然会突然想起来,好像这不是自己的终点。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