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煦

荆棘之途,惟心为安。

Eloim Essaim

那时指上的鲜血顺着伤口淌下来,你知道若不迅速地完成手上的工作,面前的水盆只怕会渐渐染成红色。所以你舔着伤口继续,明白克服了对恐惧的恐惧才是要点。
那时文字已经失去了它抚慰和温暖的力量,变成空洞的迟缓的记忆,断片和画面一样只存在于你一个人的脑海里。你知道记忆力太好并不是一件好事,它让自己的时间感变钝,让一切的流逝显得更加迟缓,而所有人其实早就都往前走了。
你知道此时此刻这条路上只有自己一个人,从前是,以后也是。只是不再抱有少年时的幻想,不期望另有一个人的理解和相伴。放肆地自嘲般地大笑过了,便能昂起头继续往前走。
你知道你已经抛弃了对神的信仰,而它也许尚在某处,无声地注视着你。你知道你的绝望更多地来自于对未来并没有真正的期望。
你知道你并不渴慕真正的死亡太早到来,你只是在此刻茫然于生存的意义。只是疲惫于永无止境的艰辛,只是渴望有一种无声消逝能是一种逃避。
因为痛苦,所以存在。
愿你在平庸里仍能灼热地抗争,直到燃尽最后一丝不甘和热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