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煦

荆棘之途,惟心为安。

允狂

那么久之后,一瞬间忽然觉得懂了一件事。
自己的光,其实从来都是自己。

不必矫情地说失去和从来不曾获得。亦不必悲从中来,可怜和疼惜那个孤独自闭得像是永远的局外人和旁观者的自己。

本来这世上,大部分人百分之九十九的事,都跟别人无关。

我也许早就戒掉了你,你,和你。又或许,当初看到的,从来就是从自身分裂出的另一个自己的幻影。

现在这般,不用那么为另一个人担忧,不用将情绪系在他人身上,不会因为他人而时不时伤心到痛彻心扉……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就算哭,也只会是自私地为了自己。多好。

那么就任自己这么孤独下去。厌恶着自身的自己,逃避现实的自己,放逐和自我折磨的自己……也许总有一天,能彻底和解,觉得自己活着也是件很有价值、很值得期待的事情。

脑子不多想的话,很容易快乐。
将精神集中到别人的故事和人生上时,亦不会再那么在意自己。

抑郁和软弱的自己走过去。恢复过来,仍然是那个冷笑着无所谓地看着一切、不惧怕任何人事能真正伤害到自己内心的自己。

毕竟是过了那样一个需要依赖别人才能活的年岁。
那么遵从照拂好自己,就够了。
总算忽然有点懂了,曾经那些个过来人的心境:不过是,“孤光自照,肝胆皆冰雪”……

评论